English

绝不允许邪教危害青少年

辽宁师生集会声讨“法轮功”
2001-02-13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

本报沈阳2月12日电辽宁省各高校及沈阳市中小学干部、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,今天在辽宁大学集会,声讨“法轮功”邪教残害生命、灭绝人性、践踏法律的罪行,表示要深入开展“校园拒绝邪教”活动,绝不允许“法轮功”邪教危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。

辽宁省委高校工委书记、省教育厅厅长李喜平在今天召开的深入开展“校园拒绝邪教”活动动员大会上指出,无情的事实告诉我们,邪教组织的黑手已经伸向校园。学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,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,绝不允许“法轮功”邪教危害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,绝不允许“法轮功”组织侵入校园,绝不允许“法轮功”组织破坏国家改革、发展和稳定的大局。干部教师代表、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张述禹和辽宁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兆和说,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,精心组织、全面规划揭批“法轮功”的教育活动。通过深入开展以遵纪守法、崇尚科学、抵制邪教为主要内容的“校园拒绝邪教”活动,进一步揭露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对国家政权、社会政治稳定和青少年健康成长造成的严重危害,深刻认识与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严重的政治斗争,要增强与“法轮功”邪教组织斗争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、自觉性,绝不能允许“法轮功”邪教玷污传播科学知识、培养“四有”新人的阵地,绝不能容忍“法轮功”歪理邪说影响和残害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。辽宁省学联在会上向全省学生发出倡议:广大青年学生要利用课余时间走出校门,以社会实践基地和社区为依托,组织大中学生志愿者开展反对邪教的宣传教育活动,深入揭批“法轮功”邪教的本质及危害,宣传科学知识和法律常识,协助社区开展文明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,帮助引导“法轮功”痴迷者认清“法轮功”邪教本质,为促进“法轮功”痴迷者的转化作出自己的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